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今年野生鲑鱼渔获量欠收,推动价格走高

日期:2020-10-14 14:05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FiS 10月7日消息,全球三文鱼生产商的野生三文鱼供应减少,推高了三文鱼的季后价格,大约75%的阿拉斯加鲑鱼出口价值决定于7-10月的销售情况。在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上,最大的太平洋三文鱼生产国的野生三文鱼捕获量全面下降。

市场跟踪机构Tradex报告称,红鲑的冷冻鱼片需求量很大,各种大小的三文鱼都很难供应,阿拉斯加是红鲑的最大供应区。

布里斯托尔湾的红鲑再次丰收,渔民们捕获了近2亿磅的红鲑,尽管比布里斯托尔湾的平均产量要高,但仍比去年的数量减少了9%。随着俄罗斯红鲑产量的下降和加拿大的捕捞关闭,估计2020年全球红鲑产量会减少26%,今年红鲑的价格要比去年高很多。

Tradex预测,由于所有生产者的捕获量都很低,野生狗鲑也会出现同样的情况,预计新季狗鲑要到9月底才能上市,今年的的鲑鱼会非常短缺,俄罗斯和阿拉斯加的产量都会明显减少,阿拉斯加的情况会更糟,估计原料价格将上涨至每吨4300美元,每磅上涨至大约1.95-2.00美元。

由于捕获量较低,野生粉鲑鱼的情况也类似。作为三文鱼肉饼、鸡块和其他在中国加工后销售回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原料粉鲑价格已经从每吨2600美元涨到了3400美元,也就是说从每磅1.20美元涨到了1.5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