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拟扩大渔业领域国家支持

日期:2020-08-20 09:19    作者:    来源:水产养殖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哈通社努尔苏丹8月18日电,哈萨克斯坦生态、地质和自然资源部部长米尔扎加利耶夫当天在政府会议上表示,政府将扩大对渔业领域的国家支持。

      米尔扎加利耶夫表示,由于政府支持不力,哈渔业发展受到限制。目前,政府为饲料、鱼苗场技术设备和淡水捕捞提供补贴,但地方政府并未将渔业作为优先发展方向,往往将渔业补贴挪作他用。2019年,鱼饲料补贴拨款达到4.07亿坚戈,其中图尔克斯坦州拨款3.32亿坚戈,占比达到81.5%。图尔克斯坦州渔业生产领先全国各地区,说明补贴规模对地区渔业发展水平产生直接影响。该部正在研究扩大现有政府支持措施:一是增加补贴种类,包括养殖生物学研究、购买鱼苗、繁育种群等。二是对网箱养鱼、封闭循环水养鱼以及渔业加工综合体建设发展的部分费用进行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