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英国研究:超级贝类食物有望解决人体维他命缺乏症

日期:2020-07-28 09:46    作者:    来源:第一食品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剑桥大学的科学家们日前开发出一种新的方法来强化贝类,以解决人类营养缺乏的问题。营养缺乏在世界各地引起了严重的健康问题。

与天然牡蛎相比,经过强化的牡蛎能多提供大约100倍的维生素A和150倍以上的维生素D。

研究团队现在正与各大海产品制造商合作,进一步测试他们的微胶囊技术,即“维生素子弹”。

研究的负责人之一David Willer在一份新闻稿中介绍说,在受营养缺乏影响最严重的地区,有针对性地使用这项技术,可以帮助改善数百万人的健康状况。

全世界有20多亿人营养不良,导致了一系列严重的健康问题。在食物中添加微量营养素,已经是提高公众健康的行业标准。剑桥动物学系的科学家们与总部位于剑桥的公司BioBullets合作,为世界上最健康、最可持续的动物蛋白质来源之一--牡蛎,蛤蜊和贻贝等双壳贝类补充更多营养。

威勒是一名博士生,他与大卫·奥尔德里奇博士合作,研制出了世界上第一种专门为双壳类动物输送有益人体健康的营养物质的微胶囊。这些维他命子弹是Aldridge的公司BioBullets的专利,其尺寸,形状,浮力和对贝类的吸引力都达到了最佳。

本周发表在《营养学前沿》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描述了这一突破,意义重大。当我们吃双壳类动物时,我们食用整个生物体,摄入的物质包括其肠道,也就是说我们消化了动物在生命末期所消耗的营养物质。这使得双壳类贝类成为营养强化的理想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