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俄远东和北极发展部网站编译版:特鲁特涅夫:远东建造捕蟹船是造船业复兴的第一步

日期:2020-07-08 09:38    作者:    来源:第一食品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俄远东发展部网站6月4日报道,为落实螃蟹捕捞配额投资计划,远东滨海边疆区纳霍德金船厂举行了8艘捕蟹船建造仪式,特鲁特涅夫通过视频宣布仪式开始。

特鲁特涅夫:今天,第一批捕螃蟹船在纳霍德金造船厂兴建,这是一个相当大的订单,该公司很久没有这么大的订单了,这归功于总统普京制定的“配额换投资”机制。6艘属于安泰集团,另2艘为太平洋渔业公司订制。我祝所有参与者成功:对于造船企业来说,这么大的订单会促进产能,并为企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对等待这些船的渔民来说,可以继续工作,捕捉螃蟹。在某种程度上说这是具有象征意义的时刻,因为远东的渔业公司的资金都流向了国外,必须扭转这一局面,确保在俄罗斯赚取的资金留在国内。我们一直在谈论造船业的必要性,今天它正在发生。“星星”造船厂是旗舰企业,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的“大石”城,但有必要支持和发展所有的现有企业。我希望捕蟹船能够如期、高质量完成。

目前,捕捞螃蟹配额用于投资,也就是配额竞拍获胜者必须在俄罗斯船厂建造捕蟹船,最终远东水域配额换取了25艘捕蟹船。全部船只将在2024年前建造完成,今年建造3艘。

远东和北极发展部部长卡兹洛夫:建造捕蟹船的项目证明远东造船厂可以和加里宁格勒、圣彼得堡的造船厂媲美,可以扶持我们的造船业,提升企业竞争能力,解决就业,并且落实一项重要原则:在哪捕捞,就在哪维修。现在从事捕捞作业的70%船只已处于高磨损状态,这对于更新船只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