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冷冻鱼在欧洲零售市场需求旺盛

日期:2020-05-15 09:47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打印    加大 减小

据Intrafish 5月6日报道:由于冠状病毒导致的全城封闭措施,整个欧洲的餐饮服务行业陷入低迷,欧洲零售业对冷冻鱼需求骤增,加工商正加紧利用库存保持加工生产,包括阿拉斯加狭鳕等鱼类。

IRI的数据显示,仅第14周(3月30日至4月5日),德国市场冷冻鱼的零售额同比增长了41.7%。绿青鳕占市场鱼类销售的23%,传统产品包括鱼指饼、鱼片和鱼块。

德国冷冻海产品供应商Followfish表示,目前原料供应有一定压力,但是公司有大量库存,可以维持公司加工运转。

欧盟市场每年进口大约30万吨阿拉斯加绿青鳕鱼片和鱼块,大部分产品来自中国。中国企业正在重新开放,开始购买或交付欧洲伙伴的订单产品,但是他们交易的数量和贸易之间活动的范围程度尚不确定。

随着2021年俄罗斯可以捕获更多的绿青鳕和狭鳕,欧洲对中国的依赖可能会发生变化,全球市场可能会出现更多白鱼类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