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中泰正式开展海洋空间规划合作

日期:2019-09-16 09:52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9日,第九届中泰气候与海洋生态系统联合实验室管委会、第六届中泰海洋合作联委会在泰国曼谷召开会议。来自两国自然资源和海洋部门的代表共50余人参会。与会代表就海洋合作相关议题作了深入研讨,达成广泛共识。

会上,两国代表团均对中泰联合实验室的运行、合作项目成果表示满意。双方同意将海洋空间规划升级为正式合作项目,进一步加强海洋数据中心建设。两国代表团还原则批准了中泰海洋领域合作第二个5年规划(2019~2023)。

中泰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开发与保护海洋资源、海洋防灾减灾等领域已形成诸多共识。2013年,中泰气候与海洋生态系统联合实验室在泰国普吉揭牌,旨在建成两国政府间海洋领域合作的国家级平台,全面促进中泰海洋科技合作、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海洋资源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