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越南今年上半年对中国的海产品出口下降

日期:2019-08-15 09:56    作者:    来源:第一食品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由于中国新的边境质量控制政策,今年上半年越南对中国的海产品出口同比下降2.3%。

越南海鲜出口商和生产商协会(VASEP)表示,由于对新政策的不了解,越南出口商难以满足中国严格的新食品安全标准,导致出口量下降。

VASEP在一份新报告中称,中国对海鲜的需求将会上升,尤其是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中国将成为越南虾第二大进口国。

中国是越南最重要的海鲜市场之一。超过150家越南企业向中国出口海产品,其中50家是出口虾产品,45家是出口鲶鱼产品。

VASEP早些时候表示,越南今年的海鲜出口总额只会增长2%,达到90亿美元,而目标是100亿美元。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数据,越南是世界十大海鲜生产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