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中国黑鱼子酱非法出口俄罗斯数量逐年增长

日期:2019-02-21 15:06    作者:    来源:第一食品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据俄罗斯塔斯社消息,近3年以来从中国非法出口到俄罗斯黑鱼子酱的数量每年都在增长。国家杜马委员会委员、联邦渔业局局长瓦西里索科洛夫副主任在关于水产养殖领域立法扩大会议上讲述了这一点。

索科洛夫讲到:“俄罗斯进口的中国非法黑鱼子酱的数量已经达到了进口总量的三分之一。这些鱼子酱起初是合法供应,但后来非法出售,这个问题变得越来越糟糕。在过去三年中,从中国非法到俄罗斯的黑鱼子酱数量增加了4倍多,2017年达到近18吨。与此同时,俄罗斯国内黑鱼子酱的年产量约为45-50吨。

“中国以倾销价向俄罗斯供应鱼子酱。据中国海关称,出口俄罗斯的鱼子酱每公斤约为200美元,但生产成本每公斤超500-600美元。有部分无良生产商就以这些低价的中国黑鱼子酱作为原料制成俄品牌产品,这是违反技术法规的行为。”副主任说。

俄联邦渔业局承诺会同俄动植物检疫监督局Rospotrebnadzor共同解决此问题,措施将包括检查产品标签上注明的原材料的原产国国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