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厄瓜多尔白虾价格持续上涨

日期:2019-01-15 09:13    作者:    来源:中国渔业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这几天,厄瓜多尔白虾“火”了一把,进口商和经销商都在到处找货。遇到了春节前的销售旺季,厄瓜多尔白虾工厂的订单基本已经排满,最新的捕捞季是2018年12月26日开始,最早一批虾从厄瓜多尔装船发货要等到2019年1月10日,40天左右的船期,到中国港口也就是2月中旬了。厄瓜多尔白虾并非每天捕捞,而是按“月满”和“月缺”来规划捕捞时间的,以遵循白虾的生长规律和生物学规律。

“近期没有到港的现货,水上漂的货也没有,最早的一批货就是2019年1月10日左右发货的,2月中旬左右到港。大工厂现在的订单都已经排满了,国内会有一两个月处于缺货状态,价格还会上涨。”一位进口商告诉笔者。

厄瓜多尔白虾价格会持续上涨,30/40规格的白虾已经非常缺货,南美虾皇等大品牌在市场上基本上找不到大规格的现货了。40/50、50/60等规格在市场上目前还有货,但价格已经上涨了很多。同时,现在厄瓜多尔白虾工厂并没有库存,除了中国市场,欧美市场的需求也在影响全球的厄瓜多尔白虾价格。当厄瓜多尔加工厂不缺订单的时候,价格自然会高,库存也会减少。“像兰泰这样的工厂,这段时间出口到中国的货都很少,欧美市场的需求很大,拉高了市场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