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将大幅增加对增值海产品出口量

日期:2018-12-26 15:17    作者:    来源:第一食品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据俄罗斯Rosrybolovstvo称,目前,俄罗斯有85%的鱼类作为冷冻未加工的原料鱼出口,按照俄罗斯的规划,到2024年这一比例将降至45%,俄罗斯将增加了对增值海产品的出口。

Rosrybolovstvo发言人Kseniya Timakova告诉媒体,“我们计划将增值海鲜产品的出口量增加4.5倍。”

监管机构认为,俄罗斯海产品出口构成的转变不会对国内市场产生负面影响。

“国内海鲜市场仍然是一个绝对的优先事项,”Timakova说,“随着鱼类的加工产能的大幅提高将使俄罗斯的增值海产品更加便宜。”

中俄资讯网援引俄罗斯联邦统计局Rosstat的数据,增值海产品出口量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长了近30%。鱼片和鱼糜出口增加推动了增长,在九个月期间鱼出口达到103,000吨。

然而,冷冻,未加工的鱼类仍占俄罗斯整体海产品出口量的大部分,截至9月份为140万吨,占总量的84%。

2018年,Rosrybolovstvo启动了国家投资配额计划,以实现其渔业的现代化,签署了在北部和远东建造20多个鱼类加工厂的合同,以及33艘渔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