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中俄开展边境水域秋季渔政联合检查

日期:2018-10-12 13:52    作者:    来源:中国渔业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讯根据中俄政府间《两江议定书》和第27次中俄渔业合作混合委员会会议纪要,9月17日至27日,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抚远市水产局、同江市渔政局与俄罗斯联邦渔业署阿穆尔流域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中俄边境水域进行了秋季渔政联合检查。

中俄边境水域秋季渔政联合检查旨在共同维护边境水域秋鲑捕捞秩序,保护中俄黑龙江和乌苏里江边境水域渔业资源。

9月17日至22日,联合检查组检查了黑龙江边境水域俄方侧犹太自治州段、乌苏里江边境水域俄方侧霍尔段。9月22日至27日,检查了同江市新发滩地、头村滩地、柞树岗滩地、五一滩地渔业生产情况,对抚远市海青滩地、南岗滩地作业情况进行了实地踏查,并现场交流了中方界江渔船管理情况及渔业法律法规宣传情况等。双方水域均未发现违规捕捞行为,中俄边境水域渔业管理秩序良好并签署了联检纪要。

联合检查期间,双方深入交流了2018年秋鲑洄游预判情况及双方采取的秋鲑增殖保护措施,深入了解了中俄边境水域渔政管理新动向、新措施。俄方表示,近年来中方不断加大边境水域渔政管理力度,越界捕捞数量逐年下降,俄方对此表示满意。中方表示,俄方应加强入海口秋鲑捕捞管理力度,保障洄游通道,双方应继续加大秋鲑增殖放流力度,养护共有渔业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