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取代美国成为越南巴沙鱼出口最大市场

日期:2018-04-27 14:31    作者:    来源:中国渔业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据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透露,2017年,越南水产品出口额达83.2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报告显示,2017年12月,越南水产品出口额约达7.14亿美元,全年累计达83.2亿美元,同比增长18%。

2017年,美国、日本、中国和韩国成为越南四大水产品出口市场,占越南水产品出口总额的55.3%。其中越南水产品出口额同比大幅度增长的市场有中国(增长64.4%)、荷兰(增长48.6%)、英国(增长36.4%)、加拿大(增长22.3%)以及日本(增长20%)。

越南水产加工和出口协会透露,巴沙鱼出口额约达18亿美元,同比增长近4%。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越南最大的巴沙鱼出口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