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巴拿马政府颁布“禁塑令” 拉美国家纷纷禁止使用塑料袋

日期:2018-03-27 08:50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拿马政府近日指出,到2020年,巴拿马将完全禁止塑料袋的使用。届时,巴拿马的塑料使用量将减少20%。

据报道,联合国数据显示,塑料垃圾造成了非常严重的环境问题,每年有800万吨塑料垃圾进入海洋,到2050年海洋中的塑料袋数量甚至要比鱼类的数量还多。

为保护海洋环境,巴拿马政府宣布在超市、自助商店和普通商店中禁止使用塑料袋,药店等商店在18个月内逐步减少塑料袋的使用,仓储型超市等大型商场,将在24个月内完成塑料袋的替换。

巴拿马环保部官员表示:“我们希望市民可以使用可重复利用的布袋代替塑料袋。巴拿马海岸线长度近3000公里,政府此次推行的塑料袋禁令,能够有效防止海洋中塑料袋的数量增加,为防止污染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贡献。”

报道称,虽然拉丁美洲其他国家并没有像巴拿马一样,禁止在国内的商店使用塑料袋,但也通过采取其他措施减少塑料袋的使用。例如,哥伦比亚政府已禁止民众使用大小为0.09平方米以下的一次性手提塑料袋,且于2017年7月开始对塑料袋征税。智利政府也颁布了一项法令,以减少沿海地区塑料袋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