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去年北极升温幅度超过全球升温幅度两倍

日期:2018-02-01 10:04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近日发布《北极年度报告》说,北极永久冻土和海冰融化速度均创历史新高,北极地区升温现象已成常态。

报告说,2017年北极气温达到有记录以来第二高,升温幅度两倍于全球升温幅度。冬季北极附近海冰面积降至历史同期最低。进入21世纪以来,北极海冰融化速度之快和规模之大,达到至少15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数据显示,北极冻土层目前已无法恢复至10年前的水平。

报告指出,北极地区连年升温引发严重后果,可能引发全球其他地区极端天气频发。另外,北极地貌也与10年前迥异,北极附近白令海东部渔业已受重创,冻土层上建造的道路、房屋和基础设施也受到影响。

自2006年起,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每年都会发布《北极年度报告》。今年的报告由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85位科学家编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