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加拿大限制雪蟹捕捞以保护露脊鲸

日期:2018-01-26 14:37    作者:    来源:中国水产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加拿大渔业部长多米尼克.勒布朗23日宣布,为保护濒危的露脊鲸,加拿大将在圣劳伦斯湾附近限制捕捞雪蟹。

勒布朗说,限制捕蟹的新措施包括减少漂浮在海面上的捕捞网数量、强制报告丢失的捕捞工具等。勒布朗强调,这些措施将被严格执行,未来数月内将出台更多相关措施。

自2017年6月以来,已有12头露脊鲸在圣劳伦斯湾死亡。尸检报告显示,部分露脊鲸可能因遭船只撞击失血过多死亡,还有的是被捕捞网缠住导致溺死或饿死。

渥太华去年夏天开始对过往圣劳伦斯湾的船只限速10节(约合18.5千米/小时)。勒布朗说,过去5个月中,有超过500艘船只违反了限速规定,但仅有一小部分被罚款。

露脊鲸属于濒危物种,全世界仅存约458头,其中近四分之一聚集在圣劳伦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