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托住风险 稳住信心

日期:2022-07-05 08:06    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海洋经济受海洋灾害风险的影响很大,如何托住风险,稳住发展信心,是一个必须破解的难题。

日照市正是看到了这一需求,推出海洋牧场巨灾保险,通过保险费率补贴,引导保险公司积极参与海洋巨灾保险体系建设,运用市场机制分散海洋灾害风险。

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日照市芙蓉湾海洋渔业科技有限公司投保后,获得了1000万元的风险保障。企业负责人安国栋表示:“保险能缓解巨灾后救灾压力,为企业恢复再生产提供保障。”

如今,海洋牧场已进入了“资源修复+生态养殖”的发展时期。2019年起,相荣开始向自己承包的4000亩海域中投放人工鱼礁。经过近四年养护,海参、海胆、螃蟹、小鱼在此落户。他计划将来发展海洋垂钓,做大海上旅游,高质量发展、多元化经营,这也意味着更大的资金需求。

通过海洋牧场巨灾险增信,形成了金融机构联动,引来了更多“金融活水”,切实提高了金融服务海洋经济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