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全新海洋生物标本室正式对社会公众开放

日期:2021-12-02 08:39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12月1日讯 将40年来在近岸海域环境质量监测、潮间带生物多样性调查、生态健康监测工作中采集到的有代表性的海洋生物标本进行精心加工制作,对原有标本室进行重新规划和布局,山东省青岛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建成了全新的海洋生物标本室,作为省级环境教育基地的一项重要展示内容,于近期正式对社会公众开放。

新的海洋标本室共收集了包括贝类、甲壳类、多毛类、棘皮类、腔肠类、腕足类、鱼类以及大型藻类等在内的标本500余件,涵盖了青岛市近岸海域及潮间带常见的海洋及底栖生物类型。在收集分类的基础上,将其中200多件有代表性的海洋标本进行深度加工处理,综合运用灯光、空间布景等手段,强化标本的展示效果,全面展现青岛地区海洋生物的地域特点和丰富类型。

建成后的海洋生物标本室,将作为全市重要的海洋生物资源库,为海洋生态环境领域基础的研究提供了丰富的参考材料,为青岛市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