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12所高校在青密集布局海洋教育

日期:2021-09-17 13:46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筹建4年多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海洋学院”)近日在青岛正式启用。自此,国科大海洋学科的教学重心将由北京转到青岛,海洋所等科研人员实现了“在家门口办公”,南海所等共建单位科研人员则定期到青岛教学。

这是我国高校在青布局海洋学院(园区)的一个缩影。随着海洋强国战略的实施,拥有得天独厚海洋优势的青岛成为诸多高校布局海洋发展的首选地:青岛8所本土高校中有5所直接建有海洋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引进高校相继在青“落子”海洋学院(园区);天津大学青岛海洋技术研究院等多所涉海高等教育机构在青运行……

毫无疑问,在海洋教育领域的谋篇布局、筑巢引凤,将为青岛聚集起更多海洋创新资源,进一步增强青岛建设海洋科学城的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