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天津市形成立体海洋捕捞生产方式

日期:2021-09-06 08:54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丰富市民餐桌,满足菜篮子需求,我市渔业主管部门积极开展渤海湾蓝色粮仓建设,修复渤海渔业资源;派出大马力渔船赴中韩过渡水域捕捞;安排远洋渔船在四大洋捕捞,形成了立体海洋捕捞生产方式,力求做到保护海洋生态和丰富市民餐桌双赢。

9月1日12时渤海开捕,我市400多条渔船出海捕捞,满载而归,中国对虾、皮皮虾、三疣梭子蟹、海鲈鱼、平子鱼、海螺、马口鱼等渤海特产热销,价格跟去年相比,保持基本稳定。在大神堂渔港、北塘渔港、东沽渔港等渔港码头,渔船刚一靠岸就被市民团团包围,不到一小时就抢购一空。

为满足市民菜篮子需求,除了在渤海近海捕捞外,我市还根据国家政策,按照有关规定,安排25条大马力渔船到中韩过渡水域进行捕捞,然后运回我市,渔获物有黄鱼和小杂鱼。与此同时,还有15艘大型远洋渔船在四大洋捕捞金枪鱼、鱿鱼等,冷藏运回天津,年捕捞数量在7000吨左右。为保护渤海湾渔业环境和生物资源,我市将逐渐减少渤海近海捕捞数量,大力发展远洋渔业生产,深海海产品数量将有望大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