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福建】泉州市南安市完成首次海洋灾害风险普查

日期:2021-06-17 08:39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南安海洋灾害风险普查项目”在福建南安市顺利验收。项目首次对南安市海洋历史灾害情况、致灾孕灾信息、承灾体及重点隐患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调查评估,摸清了南安市海洋防灾减灾工作“家底”。

南安市为福建省首批两个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地区之一。本次普查具有工作内容多、涉及部门广、技术要求高等特点。南安市自然资源局接到普查任务后,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没有相关经验模式可借鉴等困难,安排专人负责工作推进,开展技术规范调研学习和难点攻关,积极协调南安市各相关部门,委托专业机构承担项目实施,聘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进行专业指导把关,确保普查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此次南安市海洋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全面摸清了南安市39公里海岸线的海洋灾害风险情况,形成了县级灾害风险普查成果,为南安市今后开展海洋防灾减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福建省海洋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的全面铺开提供了工作经验和可复制的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