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聚大洋与青大共建实验室 推动海藻“高值化利用”

日期:2021-02-23 09:21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2月21日讯 近日,青岛聚大洋藻业集团与青岛大学举行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海藻大健康产品开发及生物质高值化利用联合实验室”。

据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薛冰介绍,该院的生物技术专业已被评为山东省一流专业,即将迈入国家一流专业方队,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专业认证工作进展顺利。双方共建联合实验室,将致力于海藻应用技术开发和高端人才培养。同时,实现物理农业在国家海洋战略上的新突破、新发展。

聚大洋聚焦海藻产业已有36年,实现了从工业级到食品级,再从食品级转型升级到医药级的三级跳。目前,聚大洋聚焦海洋生物医药领域,重点开发靶向定位释放海藻植物空心胶囊产品,满足临床肠道部位给药对植物空心胶囊的需求,突破目前植物胶囊释药单一性,实现肠溶海藻植物空心胶囊替代肠溶明胶空心胶囊的产品升级换代。通过共建联合实验室,将进一步提高企业技术创新实力,实现企业原有工艺技术的提升与改造,推动海藻生物质高值化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