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打造特色显著的海洋大数据产业集群

日期:2021-02-02 09:25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山东省提出,‘十四五’期间海洋强省、数字强省建设要实现重大突破。充分发挥青岛引领作用,带动潍坊、威海、日照、烟台等地协同发展,是实现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高质量发展、践行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省政协委员、中国海洋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魏志强表示。

魏志强结合自身专业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构建“海源陆用,海需陆供”大数据体系服务海陆统筹战略的提案》,建议依托山东省各地产业优势和技术基础,发挥青岛、济南、潍坊等地的海洋特色优势、信息技术优势、生物制药优势,以构建“海源陆用,海需陆供”大数据体系为手段,延伸海洋生物制药、海洋工程装备等海洋战略新兴产业的供需链、产业链,推动产学研用,打造特色显著的海洋大数据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