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山东省海洋局2021年第1期海洋大讲堂开讲

日期:2021-01-29 10:23    作者:    来源:人民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人民网济南1月28日电 2021年1月16日晚8点,山东省海洋局2021年第1期海洋大讲堂开讲。会议邀请了美国马里兰大学环境中心毕洪生博士进行海洋生态预警监测专题讲座,邀请了自然资源部预警监测司、海洋减灾中心相关人员参加。

毕洪生博士立足新形势下基于生态系统的海洋综合管理需求,详细介绍了综合生态系统管理的理念、内涵、指标体系及相关模型,重点介绍了欧美等发达国家基于生态系统的海洋综合管理现状及发展趋势,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本次会议开拓了我省海洋生态预警监测从业人员的工作思路和国际视野,为我省海洋生态预警监测提供了先进的技术理念和充分的实践指导。

鉴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大讲堂采取了越洋视频会议的方式。省海洋局预警监测处、山东省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烟台市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等省、市、县共16家海洋监测机构160余人参加本次大讲堂。(山东省海洋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