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青岛打造全国最大渔业线上博览会

日期:2020-07-09 14:34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7月8日讯 今天,由市海洋发展局主办,市海洋渔业协会、市网商协会协办的“青岛渔业(线上)博览会暨青岛海鲜荟”开幕,以应对新冠疫情对海洋渔业经济的冲击,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深化线上线下融合,创新渔业品牌推介。

青岛在发展渔业生产、贸易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青岛渔业品牌优秀代表众多,目前已获批7个国家地理标志水产品品牌,是一座以渔业博览会和优质水产品享誉全球的渔业名城。举办渔业线上博览会,搭建网上展销平台,推介品牌、推销产品,有利于拓展互利共赢空间,为青岛海产品出口转内销增添新助力,谋求新发展。

本次博览会以“打造全国最大规模的渔业线上博览会、服务广大渔业企业”为目标,渔博会开幕之际,青岛渔业(线上)博览会暨青岛海鲜荟电商平台和官方网站(www.qingdaofish.cn)正式对外开放。据悉,平台开设了海参、鲍鱼、鱼类、虾蟹、贝类、藻类和海珍品七大展馆,首批上线的50家渔业企业, 涵盖了养殖、捕捞、加工等三大传统渔业产业以及增殖和休闲渔业两大新兴渔业产业。

平台同时设置了参展企业、参展产品、招商引资、新闻动态、会员中心和海鲜小贴士等板块,将展览展示与招商引资、科普教育有机结合。活动信息、购买信息将一站获取,有采购或投资意向的,既可以直接与企业联系,也可以通过会员中心留下联系方式,等待后台进行技术匹配精准对接目标客户。平台已打通企业的京东、天猫等线上店铺,通过线上电子商务的发展来推动海洋渔业贸易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