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海岛志编研”在青启动

日期:2020-07-08 09:06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7月7日讯 近日,“中国海岛志编研”项目在青岛正式启动。来自自然资源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部,以及科研院所、海洋调查研究部门等19家单位的专家学者组成研究团队,为我国海岛“建档立户”。

据悉,“中国海岛志编研”项目于2019年底获科技部批准立项,共设立13项课题,包括编研标准研制与培训、数据资料集成,以及编纂河北天津卷、辽宁卷第二册、山东卷第二册、浙江卷第三册、浙江卷第四册、福建卷第一册、福建卷第二册、台湾卷、广东卷第二册、香港澳门卷、海南卷第一册、海南卷第二册等。该项目既是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主持开展的“我国近海海洋综合调查与评价”《中国海岛志》编纂工作的延续,也是海洋一所首个牵头承担的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