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将青岛海洋活力区建成“蓝色国际城市会客厅”

日期:2020-06-18 09:14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6月17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久军率市商贸产业专班一行到西海岸新区,调研督导商贸产业发展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王久军一行来到青岛海洋活力区实地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久军一行听取了西海岸新区商贸产业发展情况,相关功能区汇报了项目建设进展。大家就项目推进、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久军指出,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学深圳、赶深圳”,把“双招双引”作为全市经济工作“第一战场”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帮助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抓好现有企业服务和引进项目的落地。相关部门要积极与企业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提高为企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按照市委15个攻势部署要求,集中优势力量,整合资源要素,创造更优发展环境。要围绕总部经济项目落地,聚焦区域金融贸易创新,重点打造海洋创新发展智慧领航区、国际经贸合作机构总部集聚区、东北亚航运中心商务核心区,将青岛海洋活力区建设成长江以北地区辐射东北亚的蓝色国际城市会客厅和最具海洋活力特质的新型总部经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