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青岛海洋科技创新创业联盟在蓝谷成立

日期:2020-06-03 10:25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6月1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海洋科技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在青岛蓝谷举行。联盟由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山东大学(青岛)、国家深海基地、航天科技九院十三所、山东易华录、青岛海检集团、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等43个成员单位组成。

该联盟是蓝谷管理局发起成立的首个创新创业联盟。本着“平等自愿、共同参与、协作互利、利益共享”原则,联盟一期成员单位内联蓝谷入驻单位,将有力促进蓝谷院所间、院企间、企业间的联合创新、产学研对接以及产业链协作,外接区外相关优质资源,涵盖创新平台、重点企业、科技服务机构等各类高端创新创业资源,搭建起立足青岛蓝谷、辐射全市全省全国的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平台。

“蓝谷的院所资源、专家资源很好地赋能了企业发展,蓝谷管理局发起成立联盟正好解决了很多企业寻求院所合作时‘找不到路、敲不开门’的困境”,联盟成员青岛糖科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学峰表示,该公司是一家小微型企业,却在全世界范围内率先实现了脑苷脂与鞘磷脂的公斤级合成,为世界化工巨头荷兰DSM供货,业务的飞速发展正是得益于与同在蓝谷的山东大学(青岛)的深度合作。

据统计,联盟现有成员链接的国内外顶级大学、重量级科研院所、大型企业、行业组织就有近300家,其中不乏亥姆霍兹联合会等欧美顶尖研究机构,清华大学、中科院等国内知名高校研究院,以及中国航天、中国船舶、中电科等行业龙头。

联盟成立大会上,还发布了《科技成果环链结构产业化路径实施指南》团体标准,航天时代、糖科学、海智蓝等3家企业进行了路演,海通证券、鲁信基金等5家联盟外部重点合作资源进行了服务宣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