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青岛蓝谷全面 发起“海洋攻势”

日期:2020-02-24 10:08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2月21日讯 今天上午,2020青岛蓝谷首批重点项目网上签约仪式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会议中心举行,总投资210亿元的35个重点项目通过网上签约落地蓝谷。副市长耿涛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通过远程连线签约落户蓝谷的35个项目中,500强合作项目7个,总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15个,20亿元以上项目4个,过100亿元项目1个,项目总投资额达到210亿元。

威刚生物科技和工控(中国)运营总部项目,总投资21亿元,计划打造威刚生物科技、工控生态产业链,建成后年产值超过15亿元,未来培育年产值超过100亿元的海洋生物医药和信息化产业集群。

国信东方海洋高端养殖项目,借助此前蓝谷与国信集团共同设立的总规模100亿元的海洋产业母基金,以资本撬动产业,计划打造国内第一的三文鱼全产业链养殖示范项目。

青岛蓝谷海洋信息产业园项目,由世界500强碧桂园集团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20亿元,以打造海洋科技产城融合示范区为目标,以海洋生物医药、海洋信息技术、海洋工程技术装备研发、海洋新材料、海洋新能源等为重点,三年内引进15家以上行业龙头企业,建成后年产值超过30亿元。

在海洋技术装备领域,中船海洋探测研究院联合青岛贝蒙特高新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2亿元,建设中船海洋装备防护技术产业化项目,明年产值预计达到5亿元;烟台中集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与青岛森科特共同投资建设,合力打造深海养殖智能仪器装备行业的独角兽企业;智慧航海(青岛)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合作,在位于即墨女岛海域中国首个智能船舶测试场设立5G近海、远海应用场景,助推中国航运业通过智能航运实现“弯道超车”。

在海洋创新创业领域,海检集团与中航基金合作,依托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培育海洋检验检测生态圈;海尔海创汇联合洪泰母基金、蓝谷高创公司发起青岛海创汇种子创业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2亿元,重点投资种子期及初创期企业,助力蓝谷打造海洋领域创新创业生态圈;伽利略资本与蓝谷共同设立2亿元的人工智能基金,专注于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等新兴产业领域早期投资;聚信汇智知识产权加速器项目,融合鲁、鄂、云优势企业及技术资源,打造以高企培育和知识产权加速为特色的专业孵化器,五年内计划引进或培育科技型企业不少于100家、高新技术企业40家。

在海洋新城建设方面,中建方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00亿元,与蓝谷共建基础设施投融资平台,助推蓝谷海洋科技新城建设;雷神科技也计划与蓝谷共建雷神电竞总部基地,在青岛蓝谷打造全产业链电子竞技体育产业高地,助力青岛蓝谷海洋时尚新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