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青岛电化学保护和 海水处理全国领先

日期:2020-02-19 09:56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讯 近日,青岛双瑞海洋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电化学保护与海水处理工程研究中心获批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成为我市船舶海工产业链首个此类别的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标志着我市在电化学保护和海水处理领域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青岛双瑞是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专门从事腐蚀控制与水处理技术研发、设计、生产、施工等工作,承担了我国全部海军舰艇的防腐任务。在民品领域,青岛双瑞占据了海工高端防腐市场80%的份额,在石化、电力、港工、大桥等领域的综合防腐市场占有率达到35%,居于行业龙头地位;在海水淡化方面,掌握了海水淡化核心技术,并快速进入海水淡化市场,独立完成了全球首个第三代核电(三门核电站)海水淡化项目8600吨/天的设计、供货、安装,目前正处在调试阶段,预计年底完工制水。

为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和国家、地方两个层面创新基础能力的合理布局,我国在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地方特色产业链、地方主导产业等有较好创新资源基础的领域,选择具有地方特色和优势的工程研究中心,给予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命名和项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