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海洋信息中心推进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日期:2019-12-05 10:29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在天津召开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应用需求调研座谈会,旨在加快推进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海洋地理信息资源建设,促进陆海地理信息数据深度融合,提升地理信息公共服务水平。

会上,相关人员介绍了信息中心海洋地理信息数据管理、服务及天地图应用需求和数据支撑情况,对陆海地理信息数据融合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深入交流了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陆海数据融合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相关人士表示,陆海地理信息数据融合要做好前期工作量评估和可行性论证,建立完善的服务机制,以确保服务质量。

据了解,下一步,相关各方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动地理信息资源开放共享,促进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