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第四届中韩海洋法与海洋合作学术研讨会在重庆举办

日期:2019-11-08 09:57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1~4日,由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主办的“中国-东南亚海洋生态系统监测与保护研讨会”在厦门召开。来自中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

与会代表围绕区域海洋生态系统认知、海洋环境监测2个议题,就海洋生态恶化、海洋污染等方面展开讨论,涉及海洋化学、生物、生态、水文等学科。自中国-东盟海洋合作基金项目“全球变化背景下南中国海近海生态系统监测与保护管理示范”执行以来,中外联合开展了泰国思昌岛、马来西亚热浪岛等调查。与会专家总结了前期工作成果,讨论了下一年度合作事项。

此次研讨会获得中国-东盟海洋合作基金项目的支持。通过研讨交流,各方加深了对研究区域生态系统的认知,为项目后期相关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