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国家海洋创新指数报告2019》通过专家评审

日期:2019-07-12 11:03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5日,《国家海洋创新指数报告2019》在山东青岛召开专家评审会。来自科技部、教育部、自然资源部、中国科学院、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对《报告》进行了评审,并同意通过。

《报告》由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联合编制。编写组于2006年着手开展海洋创新指标测算,2013年启动国家海洋创新指数研究,已出版了8部报告。《报告》以2004年为基期,基期指数为100。结果显示,2017年中国国家海洋创新指数为255,年均增长率为7.48%,保持平稳发展态势。《报告》还对全球海洋创新能力、国际海洋科技创新态势和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创新发展进行了专题分析。

评审专家表示,国家海洋创新指数数据来源可靠,指标体系完整,评价方法可行,逻辑结构清晰,专题内容丰富,同意通过评审。建议进一步拓展创新评价范围,提供更多更好的细分产品,打造国家创新调查中的优势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