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深蓝”号可实现边捕捞边加工

日期:2019-06-26 10:24    作者:    来源:中国渔业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深蓝”号磷虾船船型长约120米,型宽21.60米,设计吃水7.3米,设计航速15节,可满足ICE-A冰区(冰厚度0.8米)及-25℃低温环境的营运要求。该船配有目前世界最先进的连续泵吸捕捞系统和全自动磷虾产品生产流水线,可以实现虾肉、冻虾、虾粉及虾油等产品的连续加工处理和自动包装运输作业。该船建成后,预计年鲜虾捕捞及处理能力可达数万吨。

南极磷虾以群集方式生活在南极洲海域,全球总量保守估计约6亿~10亿吨,是全球唯一的、数量巨大、尚未大规模开发的渔业资源。除了资源丰富,南极磷虾还是天然无污染、营养丰富、美味可口的健康食品,可以深加工成磷虾油等高附加值产品,其甲壳还有很好的医药用途,具有重大的战略和经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