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挪威客人参访青岛深化海洋科技合作

日期:2019-06-18 14:41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挪威教育研究部一行来宾访问青岛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与青岛主要涉海高校院所和企业探讨海洋合作新模式、新机遇,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青岛将借此契机,深化与挪威的科技交流,加快国际海洋名城建设。

挪威海洋科技实力雄厚,造船等产业居世界前列,在海洋生物学、北极科学考察等领域有着丰富经验。青岛与挪威在海洋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始于上世纪80年代。

据了解,下一步,青岛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分子生物平台与挪威卑尔根大学将在海洋分子生物学新技术研发,以及海洋生命科学新模式物种建立方面开展合作。该实验室还将与挪威相关高校、科研机构在北极科考方面建立合作关系,深入研究极地环境变化对海洋环境与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