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山东省海洋局推进海洋软科学研究

日期:2019-06-12 11:09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山东省海洋局在青岛召开2019年度全省海洋软科学研究课题开题座谈会。会议明确了各课题的研究重点和具体要求,部署了下一步海洋软科学研究工作。

会议要求,各课题组要按照“三新一用”的衡量标准、“小切口、大介入”的研究方法和政产学研用融合的研究机制,围绕加快推进海洋强省建设,加速课题研究,以尽快提出务实可操作的政策建议,为促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山东省已连续7年开展全省海洋软科学研究,其研究深度、广度不断拓展,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对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年全省海洋软科学的研究成果,将作为海洋领域制度创新的重要内容,用于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