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热科院南海科考发现22种新记录植物

日期:2019-04-11 09:52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完成“南海生物资源调查与评估”专项科考任务,采集到大量海洋生物、岛礁植物、海水和底泥样品,发现了186种野生、栽培及人为带入植物,包含中药用植物82种、新记录植物22种。

据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专项是该科学院执行的2019年度第一期南海科考任务。

该负责人介绍,南海是全球海洋生物多样性最具代表性的海域之一,自去年开始,该科学院开始承担“南海生物资源调查与评估”专项科考任务,助力科研人员摸清南海岛礁植物、藻类以及微生物资源“家底”,为南海海洋生物功能性成分的研究与利用,以及进一步系统开展南海典型岛礁微生物资源、藻类资源、植物资源、土地资源和病虫害调查与评估奠定科学基础,为绿色海洋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