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大连市委全会提出创建海洋中心城市

日期:2019-01-10 10:35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召开的中共大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创建海洋中心城市”,为该市的长远发展确立了新目标、新方位。

对此,大连市委、市政府一位咨询委员提出建议,创建海洋中心城市,大连必须坚持统筹陆海发展和海陆产业联动,确立全方位、多层次、大空间、港城一体、海陆协同的蓝色空间发展布局。要对标国际最高标准、国内最好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提高公共服务效率和质量为中心,促进各种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在大连孕育成长和壮大。要实施海洋人才工程,强化蓝色人才供给,构筑海洋人才高地。着重吸引一批掌握海洋前沿科学思想和核心技术、领军海洋科技发展的高层次专家。要确立“碧海银滩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加强海洋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力度,推进海洋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和产业低碳发展,推进蓝色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