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海南通过全国海洋经济调查省级自验收

日期:2019-01-08 09:39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组织专家在海口对海南省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工作进行验收。经过听取汇报、现场查验,专家组一致同意海南省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通过省级自验收。

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是国务院确定开展的一项重大的国情、海情调查,旨在摸清海洋经济“家底”,实现海洋经济基础数据在全国、全行业的全覆盖和一致性,有效满足海洋经济统计分析、监测预警和评估决策等需求。开展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对于提高对海洋经济宏观调控的支撑能力、科学谋划海洋经济长远发展、维护海洋经济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海南省陆续完成了全省调查实施方案编制、师资及“两员”培训、经济调查宣传、涉海单位清查、产业调查、专题调查、数据录入、数据汇总审核等工作。与会专家认为,海南省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领导重视、组织得力、工作扎实,调查方式合理有序,调查过程管理严格,完成了海洋经济调查实施方案、涉海单位名录、专题调查名录等成果,调查工作达到了省级自验收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