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海洋发展战略论坛(2018)在京召开

日期:2019-01-02 10:08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12月27日在京举办“海洋发展战略论坛(2018)”。

本年度论坛主题为“新时代海洋强国建设”,聚焦“十四五”期间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思考及战略任务等重大问题,围绕海洋强国与能力建设、海洋强国与全球海洋秩序演变、海洋强国与国际法规则、近代海洋大国兴衰和印度海洋战略等进行讨论。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曾恒一、外交部边海司司长易先良、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高之国作主旨报告。中央外办、外交部和自然资源部等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清华大学、国防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和海军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还同期举办了“海洋发展战略青年论坛(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