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蛤仔分会成立

日期:2018-12-13 09:36    作者:    来源:中国渔业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讯 12月6日,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蛤仔分会成立大会在珠海召开,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科研院所、推广部门、行业组织、企业和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蛤仔是世界性养殖贝类,也是我国单种产量最高的养殖贝类和四大养殖贝类之一,年产量超过300万吨,占世界总产量的90%以上。近年来产业发展迅速,市场前景广阔,在增加就业机会、提高渔民收入、生物碳汇、改良水体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产业发展过程中仍面临苗种繁育、高值化利用等方面的问题。此次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蛤仔分会成立将为破解产业发展阻碍,促进产业交流及产学研联动协作,推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指出,蛤仔产业的快速发展为消费者提供了大量优质动物蛋白,在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机会、提高渔民收入、保护海洋资源环境等方面的作用不可忽视。希望蛤仔分会的成立,能够为蛤仔产业打造高端平台;汇集产业发展信息,反映企业诉求,协助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针对产业发展现状及诉求,确定分会工作重点,有的放矢地解决产业尖端问题,将产、学、研、销等产业链重要环节切实结合起来,有效沟通交流,为蛤仔产业的科学发展汇集扎实力量,力促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同期召开了蛤仔分会一届一次理事会,探讨了分会2019年工作计划。与会代表就产业发展面临的难题进行了探讨,并为产业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