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中国东盟区域海洋酸化观测系统研讨会在厦门举办

日期:2018-11-12 09:48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5日~7日,中国东盟区域海洋酸化观测系统研讨会在厦门召开。此次会议由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设政府间海洋科学委员会西太分委会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研究和监测海洋酸化及其对珊瑚礁生态系统的影响,为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提供科学数据及支持,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双边及多边海洋合作。

会上,“全球海洋酸化和观测网”主席勃朗特·蒂尔布鲁克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戴民汉,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研究员陈立奇等作主旨演讲,介绍了当今海洋酸化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来自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缅甸、越南等东盟国家的26名海洋机构的科研人员及17名中国专家学者,共同对海洋酸化及其对珊瑚礁生态系统的影响等关键科学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

此次研讨会是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积极落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第17次中国-东盟(10+1)领导人会议提出的实施中国—东盟海上合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又一阶段性成果。此次会议进一步推动了海洋酸化和珊瑚礁生态系统保护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为完善中国同东盟国家海上合作框架体系,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