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融合发展深度影响水产品加工

日期:2018-11-07 09:34    作者:    来源:中国渔业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10月30日—31日,在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和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的指导下,2018中国水产品加工大会在辽宁省大连市召开。全体会议代表列席了农业农村部“全国渔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工作现场会”,认真听取了农业农村部于康震副部长、辽宁省郝春荣副省长的重要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教授朱蓓薇出席大会并作报告。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李书民、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副站长(副秘书长)张文、大连工业大学校长芮小苗、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巡视员周生春、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清苗致开幕辞。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崔和会长主持大会开幕式。

大会设主论坛、六个分论坛和三个研究生分论坛。大会以“创新引领、融合发展”为主题,议题涵盖水产品加工业发展趋势,水产品高值化发展与应用,水产品加工标准与品牌建设,水产品国际贸易与消费趋势,水产品保鲜保藏及冷链物流,水产品营养、风味及品质控制,以及水产品加工创新等。

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做了题为《关于水产食品“卡脖子”技术的一点思考》;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薛长湖教授,阐述了《海洋水产品加工发展趋势与展望》;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主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来好,讲述了《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水产品加工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联珠介绍了《标准对我国水产加工业发展的促进作用》;来自北海道大学水产科学学院副院长川合裕史向大家分享了《日本水产品加工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