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2018中国海洋经济论坛在宁波举行

日期:2018-10-26 09:25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10月19日~21日,由中国海洋学会、宁波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海洋经济论坛”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

本次论坛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海洋经济体系”主题,从多个视角探讨当前海洋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总结海洋经济发展中的经验与不足,促进学界内外共同关注、研究海洋强国战略与海洋经济发展、海洋资源利用与海域综合管理机制创新、海洋环境保护与海洋经济绿色循环发展等议题。

来自中央党校、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山东省社科院、上海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集美大学、海南大学、广西海洋研究院、宁波大学等单位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论坛成果将提交相关政府部门,为海洋强国建设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