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海龙Ⅲ”创潜深纪录 自然资源部致电祝贺

日期:2018-09-14 10:11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大洋48航次科考队成功完成了“海龙11000”6000米级作业试验,创造了国产有缆水下机器人最大潜深新纪录。自然资源部特致电祝贺。贺电全文如下:

“大洋一号”船大洋48航次科考队:

欣闻你们在西太平洋海域成功开展了“海龙Ⅲ”号试验性应用,完成了“海龙11000”6000米级水下作业试验,创造了国产有缆水下机器人最大潜深5630米的纪录,在海山区取得了丰富的资源环境样品和数据资料,圆满完成了第一航段任务。在此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深海蕴藏着地球上远未认知和开发的宝藏,但要得到这些宝藏,就必须在深海进入、深海探测、深海开发方面掌握关键技术。”海龙系列水下装备是“蛟龙探海”工程重要关键设备系列,这次的成功应用是以需求为导向发展深海技术装备的成功范例,也为我国更好地开展深海资源环境调查增添了新利器。

希望你们继续发扬“自强、探索、奉献、和平”的大洋精神,团结一致、协同配合、攻坚克难,勇于挑战,在接下来的航次任务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