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第四届“渔博会”将于8月 24在广州举办

日期:2018-08-16 09:57    作者:    来源:中国渔业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笔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第四届中国(广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将于2018年8月24日~26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办。“渔博会”期间,将有25个国家和国内30多个省市展商、80多个国家的买家参会。

我国作为水产品生产、贸易和消费大国,水产品产量居世界首位,2016年,我国水产品进出口总量827.91万吨,广东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是我国最大的水产品生产基地和集约化出口商品基地之一,是全球最重要的水产品加工贸易的集散地,2016年,广东省水产品总产量874万吨,而广东每年的水产品消费量超过700多万吨,人均水产品消费量居全国第一。

随着全球水产品消费需求的不断增加,广州国际渔博会借助广东巨大的水产品消费市场和便利的交通,全力打造一个专业、高效、国际性的渔业交流平台,推动渔业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