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广西海洋生产总值突破历史纪录

日期:2018-07-13 09:20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广西海洋和渔业厅公布的《2017年广西海洋经济统计公报》显示,根据国家海洋部门《海洋生产总值核算制度》,2017年广西海洋生产总值为1394亿元(现价),达到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1.4%。

公报显示,广西去年海洋生产总值占广西生产总值的比重为6.8%,约占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四城市(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8.8%,约占沿海三市(北海、钦州、防城港)生产总值比重为42.5%,区域海洋经济总体实力不断提升,海洋经济增长对沿海民生改善贡献突出,成为社会经济的重要增长极。

同时,据广西有关部门测算,2018年1月~6月,广西海洋和渔业经济仍然保持高速发展态势,全区海洋生产总值713亿元,同比增长12.4%,主要海洋产业增加值297亿元,同比增长16.9%。这是在受渔业养殖生产周期和南海休渔影响,上半年水产品捕捞产量总体偏少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取得的成效。

自2017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提出“打造好向海经济”以来,广西海洋和渔业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海洋生态文明和经济发展红利同步攀升,向海经济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