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烟台市新增7艘远洋渔船

日期:2018-07-05 09:50    作者:    来源:中国渔业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7日,山东烟台开发区渔港发展有限公司7艘新增渔船远洋渔业项目通过农业农村部组织的专家论证确认。

2016年6月,农业农村部根据我国远洋渔业发展现状和国际形势,暂停新增远洋渔业企业和远洋渔船项目审批。今年5月下旬,农业农村部根据发展远洋渔业的实际需要,确定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对塞拉利昂新增渔船远洋渔业项目的申报确认工作。经过专家严格论证,烟台开发区渔港发展有限公司成为国内唯一一家非远洋渔业企业通过农业农村部组织的专家论证的企业。项目获批对于开拓远洋渔业海外基地,发展壮大过洋性远洋渔业,减轻近海捕捞强度和实施走出去战略意义重大。

项目实施后,烟台市远洋渔业企业将由3家增加到4家,远洋渔船由65艘增加到72艘,预计年捕捞产量可达7万吨,产值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