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海南省南海海洋产业发展协会成立

日期:2018-06-14 15:22    作者:    来源:中国渔业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讯 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之际,6月8日,大会在海口召开。海南省民政厅、海南省民间社团管理局、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海南省海警总队、海南省三沙市政府、三沙市海事局、海南省工商联(总商会)、民革海南省委员会等部门领导出席大会。

十九大以来,为了响应习总书记的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精神和贯彻海南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海洋产业的战略决策,最初由海南、广东、浙江、福建等沿海省在琼有志于发展和开拓海洋产业的企业家提出成立“海南省南海海洋产业发展协会”的动议,随后得到了海南、广西、山东、湖南等省在琼企业家的积极响应。经过3个多月的筹备,协会于6月8日正式成立。

在成立大会上,海南省南海海洋产业发展协会第一任会长陈江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林浩然签署了“建立南海(三沙)院士工作站”的战略协议,并与浙江海洋大学、海南银行、太平洋保险海南分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