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日照推出海洋牧场大型游钓平台

日期:2018-05-08 14:37    作者:    来源:中国渔业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从山东省日照顺风阳光海洋牧场获悉,由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历时8个月建造,日照市首座国家级海洋牧场大型游钓平台“阳光1号”建造完成。该游钓平台集海洋牧场智能管护、休闲渔业观光旅游、海上垂钓、餐饮、住宿、科研等多功能于一体。

“阳光1号”由日照顺风阳光海洋牧场投资1600余万元建设,是岚山区重点工程项目,预计在5月1日~10日,择日拖航至岚山海域进行安装。

“阳光1号”采用洋流发电,体量巨大不惧风浪,游客在平台上就如陆地一样,有效解决了游客晕船的烦恼。该平台可以管理附近的海洋牧场,还有大批海洋科研观测设备,以及多套标间可供客人入住。从6月起,人们可入住“阳光1号”,体验全新的海上游钓乐趣。

日照市顺风阳光海洋牧场至2017年入选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以来,不断加大资金和技术投入,目前已建成钓虾咖吧、海洋科普馆、环幕影院、VR虚拟漂流、拓展培训等众多游乐项目,实现了旅游与渔业的深度融合。“阳光1号”的投入使用,将给休闲渔业带来新的创意和体验。下一步,岚山区将继续以海洋牧场为综合载体,将渔业与互联网、旅游、休闲等产业深度融合,积极培育海洋渔业“新六产”,尽快实现海洋强区的战略规划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