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福建“数字海洋”成果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日期:2018-04-23 10:06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4月22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福建省海上应急指挥系统平台和海洋立体实时监测系统在活动现场吸引众多媒体的关注。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包括开闭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会、报告发布、最佳实践推介等环节。福建省数字海洋成果亮相峰会,将进一步推进 “数字海洋”体系完善,为实现福建省海洋信息透彻感知、通信泛在随行、服务智能便捷、海域资源智能识别提取,海岸线变迁遥感分析,建设海洋强省目标发挥应有作用。

峰会上,4月22日~23日,将举办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新型智慧城市、大数据、数字福建、数字海丝、物联网等8个分论坛;4月21日~25日,举办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

据悉,福建省累计投入6亿多元,在海洋环境观测、海域动态监视监测、水产品追溯、渔船应急管理等方面,基本实现“数字化”“数据化”管理, “数字海洋”走在全国沿海省份的前列。